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

20140615*雄獅36色 粉餅水彩*櫻花塊狀水彩24色*牛頓歌文12色學生級*之 各 色卡參考 和比較

簡單的說,我之前因為看了別人的分享畫,和幾個有名的插畫家畫的水彩畫後,喜歡上那種淡淡的柔和感,所以,開始拚命找那是什麼畫成的,最後決定用塊狀水彩。

因為太想畫畫了,事隔4年以上有,自從之前瘋狂畫素描後,因為工作就忙著沒再碰。最近又愛上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畫畫。
一開始,就急著想快點拿來試,於是找天衝到師大附近的美術社,買了普通的水彩紙和牛頓學生等級12色的塊狀水彩。

至於開箱的說明,就看這個部落格第一篇吧,我有寫。

網址:http://chiakiyibobo.blogspot.tw/2014/05/blog-post.html

第一張就是我自己本人拍的水彩,好新奇,迷您又好特別,小心拆好後,放好後,自己研究囉。色卡評比,我再一次說。
    再下一張是櫻花24色塊狀水彩,會買這個是因為我有點懶的調色,有些色也是調不出來夠美的,所以看了別人的試色圖,就決定買櫻花的了。至於圖,我是上網找的,拆開櫻花牌24色塊狀水彩,會送一隻自來水筆,因為我的櫻花買來開箱文沒拍,現在拍的話,只是使用過的,就像第一篇文,所以,就找了一個完整的產品圖給大家參考。

雄獅36色粉餅水彩  ,我是參考 別人試色後才決定買的。因為不貴,想說至少也可以打稿什麼用的,就試看看吧。

一開始在畫色卡時,家人還問你是要賣的?
事實上,以前的想法也是不用畫色卡,直接就畫了就可以。後來真心覺得畫色卡有一定的必要性。
畫色卡的同時,可以讓你初步了解這個美術用品的特性,再加上畫的時候可以參考色卡去調色什麼的,非常的好用唷。

牛頓12色,店面買,740
櫻花24色,網路買,含運600元。
雄獅36色,網路買,不含運是105元。
價格你們可以參考一下囉。

試色完的結果如下圖。
雄獅:顏色較淡,暈染效果沒那麼好。
牛頓:顏色較重一點,暈染很ok
櫻花:顏色比牛頓一點點不重,暈染也ok
結論是,我大概只會把雄獅拿來用上色不用暈染的,或打個簡單的底稿ok,這樣還滿好用,以價格來講很划算了。
至於其他的,就先用看看,我有進國外DANILE的水彩棒螢光粉,和俄羅斯白夜有點偏紫的玫瑰紅色。
我想,我應該會用補色的,不會再買套組了。
     如果要問我新手要買什麼,很簡單,就買櫻花塊狀水彩,看你預算,有121824色三種可以選,1218色的價格我沒記,上網都買的到、查的到,自己評估吧。
    不過,一分錢一分貨囉,以雄獅的價格上來說,算是不錯了。畢竟,我是自學好玩的興趣在畫畫,所以,一切以學生行情先買,如果畫上一個程度,再換專業級的單塊  塊狀水彩,去補一些沒有的顏色 。
    真心覺得,畫畫並不是完全用好的東西就可以畫的漂亮,還是得練習的。









筆的比較,又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感概了。
牛頓的是隨身筆,但是筆毛非常軟,超好用,因為很小筆,有時會拿來畫細的部份。
櫻花是自來水筆,我猜是中型大小的,我覺得筆毛不錯用,雖然沒牛頓的軟,但是用的很上手,我也很愛。

雄獅的是簡單的圓狀小號水彩筆,以它的價格,還送一隻筆,很貼心了,雖然沒那麼好用,但是,習慣後,還是可以用的,不能浪費的(呵)



以上各品牌的色卡和送的筆,心得說明,給需要的人參考囉。
有空再發試畫的圖。
晚安,有興趣的人,可以交流唷。